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由于蓄电池主要原材料铅价处于持续下跌态势,铅价下跌后电池售价联动下跌使得主营业务收入增幅低于销售量增幅;此外,受宏观经济影响,用于商业用途的车辆开动率偏低,致蓄电池更换频率降低使得公司上半年盈利水平低于年初预期。面对困难和压力,公司积极研究经营对策,最大限度降低不利因素的影响,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4亿元,同比增长13.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9%。

 报告期内,公司紧抓行业整治机遇,合理审慎推动骆驼襄阳公司二期项目、骆驼华中公司二期项目、骆驼华南公司项目、骆驼东北公司的项目建设,并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加快东部战略布局的早日形成。通过全国布局壮大生产规模,形成多元化市场,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国际市场的开拓。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销售渠道建设,积极拓展服务终端客户,加大力度继续关注和跟进各汽车主机厂新车型的开发进度,通过乘用车配套产品高端化、商用车市场推进大型号免维护电池等一系列积极的销售措施进一步拓展市场。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部门的研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特别是AGM启停产品,为高端车型配套做好了前期准备。沃尔沃公司现场审核已通过,已选定我司为其AGM电池供应商;郑州日产、海马公司及东风乘用等AGM电池项目也在进行中。

 3.1 主营业务分析

 3.1.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投资收益:戴瑞米克2012年底投产,产生的投资收益

 营业外支出:本期报废固定资产减少

 所得税费用:利润增加,所得税增加

 其他应收款 :上期增加应收土地收储款本期收回

 长期股权投资:对戴瑞米克公司追加投资

 应付职工薪酬:期末应付工资减少

 应付利息:上年末公司发行公司债,按年支付债券利息,故应付利息增加

 货币资金:上年末公司发行公司债

 无形资产 :骆驼华南新增土地使用权

 3.1.2 其它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动。

 (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2013年6月,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在对本公司经营状况进行综合分析与评估的基础上,出具了《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8亿元公司债券2013年跟踪信用评级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维持本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 AA,维持本公司发行的“12骆驼集”信用等级为 AA,评级展望为稳定。

 (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了2013年经营计划:以2012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基准,2013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比2012年增长不低于25%。2013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比2012年同期增长0.7%。

 半年度净利润增幅低于全年预期的主要原因:受铅价波动影响,公司汽车起动电池销售价格有所下降,毛利率有所降低;同时,费用也有所增加,导致利润增长率较低。

 3.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

 

 3.2.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3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要变化。

 3.4 投资状况分析

 3.4.1 对外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对外股权投资额828.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28.86万元,2013年半年度公司主要股权投资情况具体如下:

 ■

 3.4.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委托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逾期未收回的本金和收益累计金额(元)

 (2)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4.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使用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4.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

 3.4.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未发生变化。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报告期内新设立并纳入合并范围子公司:

 2013年3月4日,公司出资3,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骆驼东北,自骆驼东北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截止2013年6月30日,骆驼东北净资产为3499.84万元,2013年中期净利润-0.16万元。

 2013年3月27日,楚凯公司出资3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襄阳楚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自楚祥公司成立之日起将其纳入合并范围。截止2013年6月30日,楚祥公司净资产为299.84万元,2013年中期净利润为-0.16万元。

 4.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公司2013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刘国本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