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1、市场形势分析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

 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了"新国五条"调控措施。会议要求,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年底前外来务工人员要纳入住房保障范围;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继"新国五条"之后,国务院3月1日发布楼市调控细则明确,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个人售房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征税;各地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一季度公布;楼市调控不力省级政府将被问责;多部门联动严打囤地捂盘哄抬房价房企。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

 2013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682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0.3%),增速比1-5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5227亿元,增长20.8%,增速回落0.8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5%。

 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14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7%, 增速比1-5月份回落6.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0.4%,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1.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8.3%。商品房销售额33376亿元,增长43.2%,增速比1-5月份回落9.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46.0%,办公楼销售额增长45.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20.5%。

 在上半年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全国房价整体涨幅得到有效抑制,全国6月销售数据维持高位运行,进入7以后流动性趋紧下半年销售仍存在环比下降和同比涨幅继续收窄的风险。中央近期召开工作会议,下半年经济工作将继续定调在"稳中求进"上,要根据经济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同时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基调。

 下半年,公司总体发方向也将紧跟中央提出的"稳中求进"思路,继续寻求更好的发展机遇。我们认为,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等风险依然存在,管理层仍将继续保持对政策面的关注。随着第三季度的来临之际,公司也将抓住房地产行业金九银十的有利时机,把握好项目建设及推盘的节奏,从而实现年初制定的全年经营计划。

 2、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在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政策持续趋紧的大背景下,公司管理层继续执行"房地产+矿业"双主营的发展战略,根据2013年度整体经营发展计划完成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增加公司土地资源储备,保证房地产业务持续稳定发展,公司以股权收购方式取得深圳华佳业公司100%股权,通过对华佳业股权收购,获得华佳业公司名下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龙华街道的两块宗地开发权, 两地块合计占地面积约4.4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9.41万平方米。在保证房地产业务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矿业业务也未放松,公司在新疆地区的两个采矿权正在加快投产进程,并取得了相应进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07%;实现利润总额约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1.74%;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6.31%;房地产业务共完成结算面积约6.18万平方米,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8.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73%。

 (二)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其它

 (1)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1、为保证公司房地产业务的未来几年开发建设需要,公司上半年按年初计划在深圳进行了股权收购,从而增加了新的土地资源储备。

 2、公司房地产业务各项目开发建设及销售情况较为顺利,基本按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进行,其中全资子公司君合百年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北京通州华业东方玫瑰家园项目销售情况较好,项目计划全年销售任务为20亿元,截止报告期末已实现销售认购额达16亿元,已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80%。

 3、公司名下齐求3号及塔尔巴斯套两采矿权,已按计划开始进行矿区开采前施工作业准备工作。

 (三)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报告期内,公司北京地区收入主要为公司所开发的通州"华业·东方玫瑰家园"项目的销售收入、"华业国际中心"房产租赁收入;长春地区收入为所开发的"华业·玫瑰谷"项目的销售收入;深圳地区收入主要为"彩虹新都"商场、"太平洋大厦"的房产租赁收入;大连地区收入为所开发的"华业·玫瑰东方"项目的销售收入。

 (四) 核心竞争力分析

 多年来公司秉承着"中庸、诚信、内敛、专注"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管理理念,以推动城市价值提升和城市化进程为己任。近年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日益趋紧,在此形势下公司逐步调整房地产业务原有经营思路,在产业升级变革面前,显然走到了同行的前列。2013年将全面启动位于通州核心区地段的“华业·新北京中心”项目,公司 将通过"新北京中心"建设和运作,努力实现"精品住宅开发制造商"到"新城市主义运营商"的全新转型。

 (五) 投资状况分析

 1、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2、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报告期内,公司的总体经营处于平稳、健康的状态,各项目均按计划进行。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2)报告期内各项目进展情况:

 1.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君合百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北京通州"华业·东方玫瑰家园"项目报告期内C区开工建设,新开工面积约17万平方米。D区共有6幢住宅楼达到竣工备案条件,报告期内已完成竣工备案手续办理工作,竣工面积约13万平米。项目各项手续办理、工程施工及销售进展顺利,报告期内按计划推出了B区、D区新入市楼盘,项目实现认购金额约16亿元。报告期内,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6.99亿元,结算面积4.2万平方米。

 2.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长春"华业·玫瑰谷"二期C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二期C区园林工程在施工。报告期内实现签约金额约1亿元,实现销售收入7,613万元。

 3.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晟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大连"华业·玫瑰东方"项目已全部销售完毕。报告期内,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5,100万元。

 4.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连海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华业·玫瑰东方Ⅱ期"进行室内室外装修及楼宇设备安装阶段,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年内项目整体竣工。截止报告期末,项目累计认购金额约 5.16亿元,其中当期实现认购金额约3.66亿元。

 5.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华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华恒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华富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共同开发建设的通州核心区项目已正式命名为"华业·新北京中心",该项目已取得规划意见复函,根据通州区新城管委会的要求,严格执行一体化施工方案。目前08、09两个地块已经先行启动开工建设,基坑开挖施工已全部完成,试桩施工也按原计划顺利展开且全部完成,并取得试桩试验成果报告。

 6.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凯喜雅飞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华业·玫瑰麓湖"项目,目前继续加紧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7.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华盛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收购深圳市华佳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华佳业公司名下拥有位于深圳龙华新区的两地块开发权,该项目分两期滚动开发,已正式命名为"华业玫瑰四季馨园",项目一期规划建筑面积13.5万平米,报告期内已取得《施工许可证》目前开始进行基坑支护、土方开挖、桩基施工。

 8. 报告期内,托里县华兴业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矿权收购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截止报告期末,托里县华兴业公司和托里县华富兴业公司共计拥有探矿权38个,报告期内到期的探矿权证均已办理延期手续,目前公司拥有的探矿权勘查面积合计约为?600?平方公里,已开展工作的探矿权10个,预计年底之前完成所有探矿权的筛查工作。

 9. 托里县华兴业矿业持有的齐求3号金矿采矿权已完成矿区补充勘查,上半年投入钻探工程1200米,目前矿区正在进行工业用电架设、以确保年内顺利达到通电条件。矿山已完成了7吨炸药库的建设,待通过安全评审后可投入使用。力争年内开始竖井施工,计划施工竖井两个,主井井深450米,净断面直径5米,风井井深150米。公司于年初已开始进行矿业公司各专业技术人员的储备工作,截止报告日已有部分采矿、选矿等专业人员陆续到位。

 10. 托里县立鑫矿业有限公司塔尔巴斯套金矿完成了电力线路改造。炸药库修建已完成,目前正在申报评审验收。现阶段正在做提升系统安装和竖井安装等准备工作。

 11.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盛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宁强县鸡头山-小燕子沟金矿,完成了对探矿权详查区范围内的AuⅠ、AuⅧ号金矿体通过资源储量估算,共获得金矿资源量:矿石量392.24万吨,Au金属量9481.16kg。详查报告及勘探实施方案已获得陕西国土资源厅相关部门评审通过,目前处于勘探报告实际工程实施阶段。矿区内的办公及生活区用房已建设完成并已投入使用。

 3、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期合并范围新增2家公司:深圳市华佳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恒兴业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徐红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2日

 

 股票代码:600240 股票简称:华业地产 编号:临2013-020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五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五届二十五次董事会于2013 年8 月16 日以传真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3 年8月22日以现场方式召开,由公司董事长徐红女士主持,会议应出席的董事5人,实际出席的董事5人,其中独立董事2人,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和召开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版)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的议案,形成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 5 票; 反对 0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为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优化和提高公司组织管理效率,增强公司规范运作治理水平,明确职能部门权责,董事会结合公司目前战略规划和经营情况,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了评估,经过科学合理的分析对公司组织架构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调整。本次组织架构调整后基本情况如下:公司下设房地产、矿业两块业务板块;董事会下设(董事会办公室(原证券管理部)、资金管理中心、审计部);新增客户服务部。

 表决结果:同意 5 票; 反对 0票;弃权 0 票。

 (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请燕飞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同意聘请燕飞先生为公司总经理。自燕飞先生任职生效之日起,公司董事长徐红女士不再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公司总经理燕飞先生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五届董事会任期结束之日止(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高级管理人员的聘任发表无异议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5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四)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持有本公司股票管理制度(2013修订)》;

 表决结果:同意 5票;反对 0票;弃权 0 票

 (五)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2013修订)》;

 表决结果:同意5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六)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5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七)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计制度(2013修订)》;

 表决结果:同意5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八)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2013修订)》;

 表决结果:同意5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九)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办法(2013修订)》。

 表决结果:同意5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三、上网公告附件

 1、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

 2、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持有本公司股票管理制度(2013修订);

 3、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2013修订);

 4、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办法;

 5、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计制度(2013修订);

 6、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2013修订);

 7、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办法(2013修订)。

 报备文件: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五届二十五次董事会决议;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请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附件:

 燕 飞先生简历:男,1977年出生,硕士学历。2000年8月至2005年6月就职于华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投资部,任投资经理;2005年6月至今历任北京华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董事、副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