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葛洲坝拟募40亿投建苏州快速公路
联合体中标阿根廷水电站项目
汪珺 张洁

 □本报记者 汪珺 张洁

 

 葛洲坝8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3.58元/股价格,向控股股东葛洲坝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11.18亿股,募资不超过40亿元,用于投资苏州市中环快速路吴中区段BT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葛洲坝集团将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的40.83%。葛洲坝将于8月23日复牌。

 苏州市中环快速路吴中区段BT项目属于苏州市快速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20.132公里,预算投资建设费用41.28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工程范围主要包括路基路面、桥梁涵洞、立交枢纽、隧道、排水、防护等主体工程及附属工程。葛洲坝拟投入募集资金28亿元。

 今年上半年,葛洲坝新签工程施工类合同625.16亿元,累计尚有2319亿元合同正在执行,资金需求量较大。因此,公司打算利用此次定增募资的1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满足公司未来施工业务增长和经营投资的需要。

 公司同日披露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8.55亿元,同比增长10.26%,实现净利润8.48亿元,同比下降1.73%;基本每股收益0.243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同日还公告,阿根廷政府近日宣布将圣克鲁斯河内斯托·基什内尔总统和豪尔赫·塞班尼克省长两个水电站项目授标给由公司、阿根廷 Electroingenieria SA、Hidrocuyo SA组成的联营体,合同金额约40多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5亿元),具体金额将在合同谈判并签署合同协议时确定。

 据此前媒体报道,此次葛洲坝集团为该项目提供包括工程总成本和相应税款的全部融资。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交通银行将为阿根廷电力工程公司和葛洲坝组成的财团提供全额项目融资,其中国家开发银行负担85%的贷款,交通银行提供另外15%的贷款,期限均为15年,工程完工后按半年期分期还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