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21 证券简称:西安饮食 公告编号:2013—047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该20,000万元额度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8月14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司于2013年8月21日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签订《中信理财之惠益计划稳健系列12号56期保本型(公司客户)产品对公理财业务委托投资协议》,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0,000万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中信理财之惠益计划稳健系列12号56期保本型(公司客户)产品

 2、产品编码:A130C0116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封闭型

 4、币种:人民币

 5、投资范围:本理财产品存续期间,投资于:货币市场投资工具或利率型产品;债券投资;一级市场的申购投资;应收债权投资;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非银金融机构的同业借款(含资产回购)、信贷资产投资;基础设施债权计划;基金公司与证券公司等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份额及其他经中信银行西安分行批准的资产种类。

 6、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7、预期年化收益率:4.4%/年

 8、产品收益起计日:2013 年8月22日

 9、产品到期日:2013年11月20日

 10、期限:90天

 11、本金及理财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

 12、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3、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银行西安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本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到期保证100%本金安全,不保证理财收益。本理财产品投资范围包括货币市场投资工具或利率型产品、债券、一级市场申购、应收债权、同业借款(含资产回购)、信贷资产等,理财收益到期将以理财产品所投资的标的资产项下可分配的现金进行兑付,主要来源于标的资产到期回收的本金与利息收入,或持有标的资产期间处置标的资产实现的收入,或后续申购投向标的资产的资金,或本产品采取其他方式变现实现的收入等。因此,存在着标的资产发行人或债务人到期不能及时偿还本金及利息的风险,存在标的资产处置收入、后续申购资金或采取其他方式变现的收入等不足兑付理财收益的风险,将可能导致投资者收益到期蒙受部分或全部损失。因而可能无法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在满足一定条件下,投资者可获得4.40%的净年化收益。

 三、风险应对措施

 1、董事会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计划财务部和审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将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如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认为必要,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四、 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并且理财产品期限为90天,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公司主动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或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详见2013年8月14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签订的《中信理财之惠益计划稳健系列12号56期保本型(公司客户)产品对公理财业务委托投资协议》。

 特此公告。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