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鹏元:调升临沂经开主体评级至AA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调升临沂经济开发有限公司2012年发行的10亿元公司债券信用等级至AA,发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上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鹏元认为,影响评级的正面因素包括:跟踪期内,临沂市和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较大规模的资产注入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资本实力和融资能力;受市政基础设施回购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公司在资产划拨、财政补贴及政府拨款等方面继续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需要关注的是:临沂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有所下滑;公司土地出让业务盈利能力降幅较大;公司预付款项和其他应收款规模较大;公司利润来源对政府补助的依赖度依旧较大;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有所下降;公司负债规模增长较快,且有息负债规模较大,面临一定的债务偿付压力。

 中诚信国际:维持上海广电发展AA+主体评级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维持上海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并维持“13沪广电MTN1”的债项信用等级为AA+。

 中诚信国际表示,2012年以来,上海电视广播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无偿划转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广播影视业务方面的竞争力,公司旅游现代服务业务继续运营稳健,新媒体业务稳步推进,业务模式保持稳定,资产负债率维持在较低水平,财务弹性较强。与此同时,需要关注宏观经济波动和商业地产销售进展等因素对公司经营和信用水平的影响。

 新世纪:调低国中天津评级展望至负面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发布报告,维持国中(天津)水务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但调整其评级展望至负面。

 新世纪称,2012年以来公司在行业环境方面所取得的积极变化,水务行业受国家政策支持力度较大。而未来公司面临的主要风险有:2013年,国中天津原实际控制人李月华出售名下Rich MonitorLimited 100%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公司对黑龙江国中水务持股比例降至20.56%,对其已无实际控制权;国中天津与关联方内部拆借资金较大,且内部拆借资金未签订拆借合同,款项回收及进度存在不确定性。

 新世纪:调升金汇五金主体评级至AA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调升浙江金汇五金产业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至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维持公司2012年发行的8亿元公司债信用等级为AA。

 新世纪表示,金汇五金拥有的中国科技五金城业内知名度高,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周边带动能力强度,对当地经济发展贡献明显。公司及其部分下属子公司承担着中国科技五金城、方岩景区的运营管理职责和部分五金园区建设任务,可获得稳定的政府资金支持。跟踪期内,金汇五金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但盈利仍依赖财政补助。近年来公司资产负债率上升,但实际偿债压力未明显上升。公司现金流状况较好,可为本期债券到期偿付提供较强的保障。同时,铁牛集团对本期债券提供的担保持续有效。(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