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葡萄牙再度成功发行
10亿欧元短期债券
马洁君 章亚东

 葡萄牙21日再度成功发行总额为10亿欧元(约合13.4亿美元)的短期债券。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投资者对该国尽快摆脱经济危机的信心继续有所恢复。

 葡萄牙公共债务管理机构21日说,葡政府当天发行了总额为10亿欧元的三个月和一年期短期债券,其中三个月期债券发行总额为3亿欧元(约合4.02亿美元),利率为0.766%,一年期债券发行总额为7亿欧元(约合9.37亿美元),利率为1.619%。

 葡萄牙是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接受国际救助的欧元区国家。2011年5月,葡政府与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总额为780亿欧元(约合1014亿美元)的救助协议。作为救助的条件,葡政府实施了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并实行经济改革。

 今年1月,葡政府成功发行了总额为25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的五年期短期债券,这是该国接受救助以来首次重返国际债券市场。5月,葡萄牙又发行了总额为30亿欧元(约合39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在重返债券市场后首次成功发行长期债券。

 据葡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葡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了1.1%,这是该国经济连续10个季度遭遇萎缩后首次实现环比增长。此外,第二季度葡失业率也从今年第一季度的17.7%下降到16.4%。

 (马洁君 章亚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