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兰亭集势业绩远逊预期
股价一日暴跌40%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在纽交所交易的中国外贸B2C电子商务公司兰亭集势(LITB)股价20日大跌40%。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远逊于预期,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兰亭集势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净营收为7220万美元,同比增长52.6%,但环比下降2%,低于市场预期;净利润为60万美元,扭转了去年同期净亏损140万美元的表现,但较第一季度大幅下滑75%。此外公司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进一步下降至6800-7000万美元,分析人士预计其第三季度可能出现亏损。

 财报显示,兰亭集势第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速高达100%,但第二季度放缓至53%,第三季度预计进一步下降至33%-37%。据美国媒体报道,有投资者透露称,兰亭集势曾在上市路演过程中表示,预期2013年的收入增速为64%,而从目前情况看,除非该公司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增速达到90%,否则根本无法达成上述预期。

 兰亭集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去疾在财报分析电话会上表示,第二季度有两个问题影响了公司的业绩表现,其一是在内部执行方面,公司没有预计到转化率在6月份出现下降,部分原因是公司的商品策略过多注重高端产品,对低端产品关注不够。其二是公司上市后,竞争对手通过大幅降价以及争夺流量等来打压兰亭集势,不过公司认为这些竞争行为是暂时性的,不可持续。

 T.H.资本分析师认为兰亭集势面临一系列运营风险,包括中国制造的商品成本上升以及人民币升值等,这都将令这家公司失去竞争优势。

 深谷资本合伙人公司投资经理布洛克指出,兰亭集势股价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上涨,但其在营收方面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环比增速下滑让市场感到意外。不过他表示中国电子商务领域的长期前景依然看好。

 今年6月兰亭集势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2013年美国市场第一家上市的中国公司。兰亭集势上市后受到投资者热捧,首个交易日股价上涨22%。此后虽有短暂回调,但自7月开始稳步上涨,到8月14日更是创下22.21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较9.5美元的发行价高出134%,市值一度高达11亿美元。

 不过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令市场感到失望,令兰亭集势股价大幅跳水。20日该公司股价收于11.58美元,较前期高点几近腰斩。当天瑞信分析师宣布将兰亭集势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