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冀中能源拟定增募资31亿元还贷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自8月9日起停牌的冀中能源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7.75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4亿股,募资3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不超过2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冀中能源集团拟以现金认购本次发行股份。公司股票于8月20日复牌。

 由于煤炭价格持续下行,冀中能源业绩压力陡增,现金流也出现紧张。公司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0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7.03%;营业收入为75.0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30%。

 8月份以来,公司经营出现好转迹象。早在8月3日,冀中能源发布公告,根据山西省政府近日下发的通知规定,从2013年8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暂停提取矿山环境治理保证金和煤矿转产发展资金,预计影响公司所属山西地区煤炭企业全年利润总额33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