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振华科技
拟1909万元出清欧比公司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振华科技发布公告,拟以1909.71万元的价格转让控股子公司欧比公司58%的股权,此举将给公司造成400万元的损失,但有利于公司减少亏损源,聚焦主业发展。

 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欧比通信有限公司为振华科技的控股子公司。欧比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振华科技占其注册资本的58%,溢华(香港)有限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42%。

 振华科技表示,为了调整产业结构,集中资源做强核心业务,加快主业发展,拟将持有的欧比公司58%的股权进行挂牌转让。经与二股东溢华(香港)有限公司沟通,其决定放弃优先受让权。

 欧比公司从事移动电话机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其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2012年,欧比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44万元,净利润亏损426万元,今年1-7月亏损额为1898万元。振华科技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所持股权。

 经贵州黔元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评估,欧比公司的净资产为3292.6万元,按振华科技占其权益的58%计算,转让价为1909.71万元,最终转让价格以产权交易所投资者摘牌价确认。

 振华科技转让欧比公司股权,将形成约400万元的损失,对振华科技2013年的利润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公司表示,从长远考虑,有利于公司集中资源做强核心优势产业,减少亏损源,提升公司发展质量。

 此外,欧比公司尚有向振华科技1000万元的借款没有归还。两主体也于2013年8月15日签订了《关于归还借款及终止担保协议》,协议约定,自欧比公司股权挂牌转让完成之日起的一年内,还清该项借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