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信地产成为国兴地产控股股东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自8月12日停牌的国兴地产今日发布公告并复牌。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拟收购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所持公司股份1810万股、3602万股,收购价格为9.2元/股,较国兴地产停牌前的收盘价7.61元高出21%。

 根据融达公司与财信地产签署的《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与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前,融达公司共持有国兴地产公司496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7.42%,融达公司为国兴地产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国利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融达公司将持有上市公司3152万股股份,持股比例降为17.42%,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根据财信集团与财信地产签署的《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前,财信集团共持有国兴地产公司3601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9.9%,财信集团为国兴地产公司第二大股东。本次权益变动后,财信地产持有国兴地产公司5412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9.9%,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截至8月19日,财信地产的控股股东为财信集团,卢生举持有财信集团74.36%的股份,为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财信集团旗下核心子公司,系国家一级开发资质的房地产企业,主要业务领域涉及土地整治、开发经营、物业管理,目前公司已在重庆、成都、河南三地分设投资控股子公司实施跨区域开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