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源乐晟:稳健的行业猎鹰
□中证投资资讯 朱必远

 中国证券报举办的“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评选活动,主要表彰为投资者带来长期持续回报并且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的优秀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和投资经理,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业界公认的至高荣誉。而源乐晟资产获得的“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奖项包括:2010年度、2011年度、2012年度“阳光私募金牛管理公司”奖,2009年度、2011年度、2012年度“阳光私募金牛投资经理”奖(曾晓洁)。

 创立源乐晟资产之前,曾晓洁在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工作,有着多年的近千亿保险资金管理经验。一方面,长期的保险资产管理工作让曾晓洁养成了稳健的投资风格;另一方面,近几年低迷的市场环境让曾晓洁对生存有着深刻的理解:“在阳光私募这个行业,生存下来是首要的”。不简单追求收益,而是在稳健的前提下去追求收益,这奠定了源乐晟稳健风格的基础。

 在投资方法上,源乐晟擅长对宏观和行业的研究,以及以此为基础的仓位控制和行业配置。在风险控制上,源乐晟强调止损,严格的止损制度避免了净值的大幅回撤,有效地保障了业绩的稳健。如果把行业比作猎物,源乐晟就像猎鹰一样,总能在宽广的草原中找到那些“肥而美”的猎物。多数时候,能提前发现暴风雨的来临,避免恶劣气候的冲击;少数时候,发现自己身陷险境时,则会迅速抽身而退。

 源乐晟首只产品发行于2008年7月,即使是在2008年的大熊市,该产品依然取得了2.24%的正收益。在过去的4年中,源乐晟旗下产品分别取得了103.57%、23.29%、-11.69%、12.85%的平均收益,大幅领先阳光私募同行。今年前4个月,源乐晟旗下的产品表现一般,但是在5月份,公司又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单月平均收益达到15%,大部分产品创出新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