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议:
产品适合稳健进取型投资者

 1、风险收益特征

 源乐晟的产品具有中高风险、中低收益的特征。在最近3年的业绩比较中,源乐晟的收益指标处于市场约70分的位置,最大回撤指标处于市场上70-75分的位置。最近5年的相应指标均好于最近3年的相应指标,特别是收益指标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好于市场上95%的阳光私募资产管理机构。整体来讲,公司在收益和风险上做到了良好的平衡,收益能力和风控能力均能排在市场前列。

 在与市场指数的业绩回归分析中,最近3年和5年的贝塔系数分别为0.457和0.462,表明公司的产品业绩跟市场的相关性处于中性偏弱的水平,而且相关程度保持相对稳定。最近3年和5年的阿尔法系数分别为7.44%和22.42%(分别好于同期市场70%和85%以上的阳光私募资产管理机构),表明公司在最近3年中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一定程度上受制于市场的持续低迷,有所下降。

 2、适合的投资者

 根据对源乐晟产品的收益特征分析,我们认为其产品适合稳健进取型投资者。源乐晟不仅具有较高的收益获取能力,表现出中高收益特征,而且也有着较高的风险控制能力,表现出中低风险特征,而且这种特征在不同时期均能保持很好的持续性,对于追求较高收益但是又能承受较低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是合适的选择。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源乐晟符合全能型选手的特征,即进可攻,退可守,是市场上不可多得的能同时在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取得平衡的阳光私募资产管理机构。

 3、风险因素分析

 在投资策略上,源乐晟的行业轮动策略和成长股策略历经5年的牛熊考验,充分证明了其有效性。当然在宏观判断和行业配置上,不乏失误的时候,但是对于源乐晟来说,曾晓洁多年在保险资产管理中形成的丰富经验、止损机制和及时的调整是保证其重新调正航向的关键,而这些在源乐晟都发挥得很好。

 在公司资产规模扩张时会带来一定的流动性影响,这种影响主要表现在个别时候被动止损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和交易成本的上升。但从历史上来看,这种被动止损的情形并不是很多。另一方面,公司的主要优势在于行业配置,并且在个股的配置上较为分散(主要配置行业龙头),整体上来讲,流动性冲击有限。

 在私募资产管理机构发展初期,由于投资理念和投资文化的差异,往往存在一定的团队磨合成本甚至团队分裂的风险,而这些在源乐晟基本不存在。公司的管理层具有相同的从业背景,并且在加入源乐晟之前已共事多年,经过多年的磨合,投资理念和投资文化已经高度融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