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核:
注重对产品业绩的直接贡献

 公司的投资团队以曾晓洁为主,曾晓洁管理着旗下绝大部分产品。在公司的股权结构中,曾晓洁也占有绝对股权。与一些采取多基金经理的平台型私募资产管理机构不同,源乐晟保持着单一的投资风格,同时各产品的业绩之间几乎不存在较大的差异,投资者也不必为选择哪只产品而烦恼。单一型投资风格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可以有效减少风格差异带来的摩擦和沟通成本,同时也可以保证投资策略得到顺畅地执行。

 公司的研究团队以吕小九为主,有6名主要成员。公司的研究员以理工科背景为主,这与曾晓洁和吕小九的金融业背景形成有效补充。在行业研究上,源乐晟采取重点覆盖的原则,即重点覆盖一些主要行业,这些行业主要集中在消费品、医药、TMT和其他一些新兴产业中,因为这些行业基本代表了经济转型和未来成长的方向;对于传统行业,比如银行、地产、资源、公用事业等,公司更多看重行业策略性的机会。同时,公司也重视与一些外部研究机构的合作,与公司的内部研究形成有益的补充。

 在考核和激励机制上,公司看重对产品业绩的直接贡献,比如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业绩和研究员推荐股票对投资组合的贡献。自成立以来,公司投研团队成员都比较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