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鑫科材料高端铜带项目有望提前投产

 □本报记者 钟正

 

 近日,中国证券记者从鑫科材料年产4万吨高精度电子铜带增发项目现场了解到,相关设备已经开始安装,按照常规建设进度,该项目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完成调试工作,下半年实现投产。与此前披露的2014年年底投产时间相比,将提前6个月左右。

 一位接近公司的业内人士透露,鑫科材料投资建设的4万吨高精度电子铜带项目,虽然定位于高精度电子铜带,但产品设计上并没有追求品种齐全,目标就是生产出有高附加值又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该项目投产后,新产品完全可以实现国内高端铜板带市场的进口替代。该项目的加工毛利率超过40%。目前,国内高端铜板带材市场主要由德国、日本、韩国产品垄断。

 一位铜加工行业分析师介绍,近几年来,国内普通低档铜产品已经出现产能过剩,竞争日趋激烈,产品的利润水平逐步走低。但对于中高档产品,特别是高精度铜板带材,国内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还将在未来一定时期内继续存在。鑫科材料增发项目完成后,将大大促进公司产品升级,提升盈利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