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上半年信息消费超2万亿元
李少林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高素梅透露,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02万亿元,同比增长20.7%。信息消费涵盖了信息终端、互联网相关服务和信息通道消费等三个方向。

 数据显示,上半年,信息终端消费6168亿元,同比增长28.7%;信息通道消费5642亿元,同比增长8.9%;信息服务消费8345亿元,同比增长25.9%。

 高素梅表示,互联网投资增长、智能手机销售增加是上半年信息终端消费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上半年互联网投资增长43.8%,比上年同期增长6.4个百分点,推动通信设备消费增长39%。

 此外,网络购物市场快速发展也在促进我国的信息消费。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额达到8559亿元,同比增长60.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7.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