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基金提前布局

 据了解,部分基金经理已经开始布局有色、煤炭、水泥等周期股。北京某小型基金公司一位基金经理透露,目前其股票仓位已经布局了较多的煤炭股。调仓的原因是成长股股价已经反映甚至高估未来几年业绩,上涨空间已经不大,而周期股的低估值提供了较好的安全性,即使是不做长期看好,也可以通过一些交易性机会获取阶段性的相对收益。“说实话真不知道会反弹这么快,但是周期股一旦反弹都是暴涨型的。”他说。

 某跟踪资源指数的基金经理表示,“从蓝筹低估值、小盘股价格过高、A股已抵达此前的下探底部等因素来看,这次的反弹基础是比较扎实的。”

 从周期股的行业基本面来看,7月经济数据出现好转,工业增加值、出口数据等均好于预期,可见经济触底回升信号明显。经过一段时间的库存和产能调整,目前钢材、水泥、有色的价格已经见底回升。其中,钢铁价格自6月份开始上行,流通市场活跃度上升;全国多地水泥价格淡季出现上涨,自7月份开始走高;有色方面,海外铜铝期货价格明显反弹,受供给收缩影响稀土价格更是持续上涨。

 基金经理表示,水泥方面看好行业龙头,煤炭方面看受益于进入价格底部的动力煤个股,电力受益于经济企稳发电量上升,也将会有上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