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锆业闻“钪”起舞

 东方锆业在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蓄势之后,终于在8月12日迎来放量涨停,报收11.81元。刺激公司股价上涨的是公司8月10日发布的一条公告,即公司拟自筹资金3000万元,在乐昌分公司原有的氯氧化锆生产线上配套新建氯氧化锆母液酸金属钪回收生产线。不过,上半年公司业绩的下滑使得股价依然承压。

 12日,申万有色金属板块上涨3.86%,仅次于采掘板块居第二位。其中,东方锆业股价上午涨幅稳定在5%上下波动,午后13:20突然放量涨停,并稳稳封住涨停板至收盘。交易额达到2.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28亿元增加了115%。

 据公告,钪回收生产线项目建设周期为6个月,建成后预计每年能为公司带来4200万元的营收和3000万元的净利润。东方锆业认为该投资项目的实施符合《“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中的“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废物资源化利用工程”产业政策,且能延伸产业链、提升经济效益。

 从业绩上看,公司在2012年度全年的净利润为878.11万元,在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633.95万元。由此看来,该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将会对公司的净利润带来重大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受宏观及行业环境影响,公司订单及业绩短期内难以扭转颓势,股价压力仍在。不过长期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且锆作为战略性新材料有望受益政策红利,公司仍具有投资价值。做多资金需等待市场消化业绩负面影响,静待公司订单及业绩回升。(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