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兖州煤业涨停难掩业绩短板

 8月12日,申万采掘指数领涨大盘,涨幅达5.90%。其中,板块内包括兖州煤业在内的共15只股票涨停。兖州煤业当日成交额达到4.31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61亿元增长了167%。

 据相关研究,在钢价反弹的带动下,炼焦煤价格有企稳回升的迹象。国务院近期一系列决策部署都表明,铁路投资及城镇化建设将成为下半年乃至今后较长时期内国家投资的重点,这将提振钢材需求,并对钢铁上游炼焦煤形成支撑,推高炼焦煤价格。

 不过,兖州煤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亏损,亏损金额约为23.5亿元。公司表示,业绩亏损主要是由于汇率变动使本集团2013年第二季度产生约32.6亿元账面汇兑损失;同时,煤炭价格持续走低,使集团所属部分煤矿公允价值减少,公司在第二季度计提约20.3亿元减值准备;且第二季度煤炭销售价格下跌。

 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政策预期明朗和经济数据改善,周期股估值修复有望延续,但由于大规模刺激政策不会出台、增量资金不足,对盘子较大的周期股上涨力度和高度不宜过分乐观。同时,短期内兖州煤业还需要消化中报业绩低迷的不利影响,建议融资仓位不宜盲目追高。(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