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央行前瞻指引措施下月发布
陈晓刚

 英国央行17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7月在新任行长卡尼(前加拿大央行行长)主持的首次会议上,以9:0的结果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并维持量化宽松规模于3750亿英镑不变。纪要还显示,关于实施前瞻指引的措施会在8月7日随季度通胀报告发布,而非8月1日的议息会议。

 会议纪要称,关于实施前瞻指引的讨论内容将与8月1日的议息会议决策高度相关,但“不确定”出现政策变动。此前,媒体分析称,卡尼已计划在英国央行政策“工具箱”内加入前瞻指引。英国政府已正式要求英国央行在8月份的季度通胀报告中加入对央行如何使用前瞻指引的汇报,但媒体猜测称“这可能是卡尼自己提出的要求”,因为“加拿大央行一直都是这项措施的推动者”。

 关于英国经济,该会议纪要称,英国经济形势整体而言“正面”,并符合5月预估;国际需求形势则较为复杂。过去1个月有更多迹象显示英国经济仍处于复苏轨道,但以历史标准衡量仍比较疲弱。

 由于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看好该国经济复苏,加之当日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显示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下降2.12万人,失业率也降至4.4%,双双好于市场预期,英镑汇率走高。截至北京时间17日20时,英镑对美元汇率升至1.5216美元。(陈晓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