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盟6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6%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失业率高企和需求持续低迷,6月份欧盟新车销售量同比整体下降5.6%,创1996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但跌幅略好于5月份的5.9%。其中,菲亚特、通用汽车和标志雪铁龙等汽车公司受到的冲击最大。短期内,欧洲汽车行业从多年下跌中复苏的希望渺茫。

 据欧洲汽车协会数据,从成员国看,6月份德国汽车销售量同比下跌4.7%,法国下跌了8.4%,意大利跌幅为5.5%。从各大汽车公司看,菲亚特公司的情况最差,当月新车销售同比跌幅达12.6%;其次是日产公司,跌幅为12%;标志-雪铁龙和通用汽车的销售量分别同比下跌了10.8%和9.9%。

 英国汽车销售情况在欧洲一枝独秀。6月份英国新车销售量环比增长13.4%,为连续第16个月出现月度环比增长。

 今年上半年,欧盟整体新车销售量为620万辆,同比下跌了6.6%。其中德国下跌了8.1%,法国跌幅为11.2%,西班牙跌4.9%,意大利跌幅也高达10.3%。

 由于欧元区经济衰退,失业问题和紧缩措施限制了消费,欧洲汽车行业两年多来一直下跌。分析人士认为,2013年欧盟汽车销售量仍将延续跌势。安永全球汽车中心合伙人彼特表示,今年下半年汽车销售将进一步放慢,全年西欧汽车市场的跌幅在4%至6%,明年情况也将较为黯淡,直至2015年才有望出现起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