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数据商机

 移动互联网入口之争远没有尘埃落定。“从大趋势上看,未来并购标的争夺会更激烈。”业内人士指出,不同于PC时代各自在优势领域深耕,互联网巨头之间的业务界限已开始模糊。例如,腾讯入主电商网站易讯,阿里巴巴投资虾米网和新浪微博等。

 对于互联网行业而言,由于2012年底到现在,中国互联网企业赴美上市的窗口迟迟没有打开,多家公司短期内上市的机会变得渺茫。目前,三大互联网巨头优势明显,一般的企业难以与其竞争,趁着巨头争相购买抬升了被并购公司的估值,越来越多的投资人选择通过并购的方式完成退出套现。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阿里集团首席执行官陆兆禧7月9日表示,阿里巴巴已为上市做好准备,未来融资将用于收购。

 社交、娱乐、购物、餐饮、旅游等相关应用类APP都是巨头们争夺的焦点。有关专家指出,在移动互联网和社交领域累计的数据将是一座挖之不尽的金矿,通过用户的行为、关注话题、购买习惯、地理位置等进行的数据挖掘,将可以实现精准信息的推送以及购物、餐饮、旅游、娱乐等生活服务。

 百度旗下的爱奇艺7月17日就表示,凭借来自百度、爱奇艺、PPS三大平台的大数据优势,其“千人千面”的首页个性化趋势从PC端推进所有平台和终端,有效观看点击率比以往编辑推荐的转化率提高了38%,有望带来广告收入的提升。

 电商观察家鲁振旺也表示,如果能够掌握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并进行大数据分析,有望彻底颠覆国内互联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