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7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省金融办:
推动资产证券化率提升
康书伟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在日前召开的“2013鲁台(济南)资本市场对接交流论坛”上表示,作为实体经济大省,山东将加快实体经济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推动资产证券化率提升。

 近几年,山东省金融业发展步入快车道,但截至去年底资产证券化率不足20%,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发展不协调,如何将山东实体经济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是山东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一大课题。李永健表示,山东省高层已就这一问题多次召开相关专题会议并形成初步发展思路。一是加快推动存量资产的证券化。目前山东拥有丰富的高速公路、港口、电厂等优良资产,现金流稳定,完全可以实施资产证券化。二是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丰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的交易品种,探索多层次资本市场之间的转板机制,创新交易规则,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打造成中小企业投融资平台和各类金融要素的综合交易平台。三是用好期货市场,提高企业稳健经营能力。四是大量培育引进各类基金。(康书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