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用财务手段促进财务报表正常化
宏发股份恢复公司分红能力
向勇

 宏发股份公告,公司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分红而获得现金收益,以改变公司累计利润为负的财务状况,从而恢复公司分红能力;而分红所得将全部向该控股子公司增资。

 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拟在2014年6月30日前按分配时点各股东的股权比例向股东分配现金股利4亿元,其中宏发股份将获得3亿元,用以弥补宏发股份母公司累计亏损。

 截至2012年12月31日,宏发股份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91亿元。宏发股份将通过上述措施一次性恢复公司的分红能力。

 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林旦旦表示,分红和投资是两个不同的财务行为,采取这样的策略是为了使母公司财务报表彻底正常化,也是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向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