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四轮增持 市场反响不一

 此次增持是汇金公司对四大行股票实施的第五轮增持。回顾此前四次汇金增持之后的市场表现,大盘短期均给予正面回应,不过强弱不一,且逐渐呈现边际效应递减的态势。

 首轮增持始于2008年9月18日,次日上证综指便大涨179.25点,之后向下探明1664点阶段底部后持续反弹至2009年8月4日的3478点。随着第一轮增持的结束,上证综指冲高回落。不久后汇金再度宣布对工、中、建三大行股票进行第二轮增持,上证综指应声止跌,不过随后再度重回震荡下跌通道。2011年10月10日,汇金开始第三轮增持,当时农行已上市,伴随“四大行”的集体增持,当月上证综指大涨500点;第四轮增持开始于去年10月10日,大盘反映平淡,横盘震荡后继续下行,直至探明1949点底部。

 分析人士指出,汇金增持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政策信号开始闪现,至少能够通过稳定银行股对市场构成支撑;不过也需认识到,汇金公司增持金融股仅是一种投资行为,毕竟金融股当前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这不能简单视为“救市”。首轮增持探明的“1664底”以及第三轮增持的“十月革命”,更多缘于“四万亿”投资计划和美联储量化宽松的推动。另外,此次汇金出手稳定大盘,与IPO重启临近不无关系,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其本身的“正能量”。未来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依然取决于宏观环境,而宏观环境显然难以单凭汇金增持四大行来改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