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继续筑底 等待积极信号

 5月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反映经济复苏力度疲弱;但另一方面,7%附近的GDP增速基本已无继续大跌的可能。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从宏观经济角度看,大盘并无上行动力,但下跌的空间可能也将较为有限。

 从流动性环境来看,以隔夜Shibor为代表的资金利率在6月初升至2006年10月以来的高位,但近几个交易日已经显著回落。因此,流动性虽不复此前的宽松,但压力或小于预期。

 在低通胀背景下,货币政策预计不会进一步紧缩。而根据5月经济数据公布当日管理层的表态,调结构仍然是重点,对经济增速的容忍度继续确立。

 因此,不论是经济面、资金面还是政策面,都意味着当前市场缺乏反弹动力,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也较小,除非6月经济数据再度大幅下滑。在此背景下,市场可能处于缺乏方向感的“空白”区域。摆脱当前弱势的关键并不在于汇金增持,而是宏观环境出现超预期的积极信号重塑市场“预期差”,可能的积极信号包括经济数据的改善、货币政策的放松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