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金出手 沪指收“红星”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17日发布公告,四公司于13日在A股市场获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其中,汇金公司分别增持工行1932万股、农行4293.49万股、建行2449万股、中行1847万股。以13日上述四家银行平均股价计算,汇金公司此次增持四大行共耗资3.6亿元。

 此前,光大银行、新华保险也发布公告,两公司均于13日获汇金公司增持,当日汇金分别增持了2200万股光大银行股票和206.05万股新华保险股票。

 昨日沪深股指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格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59.29点,上涨3.08点,涨幅为0.14%;深证成指收报8470.86点,上涨66.36点,涨幅为0.79%;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分别下跌0.07%和0.17%。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和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37%、1.49%和1.11%;黑色金属、采掘和电子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12%、0.52%和0.46%。

 受宏观经济疲弱、流动性趋紧、外围市场低迷、IPO重启等负面因素影响,沪综指在6月13日大举跌破年线,导致风险偏好迅速降温。随着股指持续运行于年线下方,弱势格局逐步确立。在此背景下,昨日汇金增持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对大盘构成支撑,股指盘中虽有跳水,但旋即迅速拉升,午后震荡企稳翻红。日K线收出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技术形态有所改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