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2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13-021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录、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的通知于2013年5月10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5月20日上午9:30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举行,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会议由刘宗利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见登载于2013年5月21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对该事项表达了同意的意见,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05月20日

股票简称:保龄宝 股票代码:002286 公告编号:2012-022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于2013年5月15日以传真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5月20日下午2点在公司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乃强先生主持,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出具审核意见如下:

鉴于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需陆续投资,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额度为5,900万元,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监事会认为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是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之收益最大化,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损害公司及投资者的利益。

公司《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详见2013年5月2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同时刊登于2013年5月21日的《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中国证券报》。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5月20日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13-023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用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13年5月20日,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5,9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2013年5月20日至2014年5月19日)。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3】183号文核准,向8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4,942.8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2.6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2,279.2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22,800,010.95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99,992,789.05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山东汇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验,并出具了(2013)汇所验字第7-00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分配及使用情况

本次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前,募集资金的分配及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元

序号项目名称拟投入募集资金
年产 5 万吨果糖(固体)综合联产项目230,000,000.00
年产 5000 吨结晶海藻糖项目139,992,789.05
年产 5000 吨低聚半乳糖项目110,000,000.00
糊精干燥装置项目86,000,000.00
技术中心建设项目34,000,000.00
合 计599,992,789.05

三、本次将部分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具体情况

根据公司发展计划和实际生产经营的需要,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2013年5月20日,保龄宝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拟将5,900万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9.83%)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可减少利息支出约333万元左右(按同期银行存贷款利率差计算)。公司做出承诺如下:

1、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2、在本次补充流动资金到期日之前,将该部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4、公司本次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过去十二个月内未进行风险投资,并承诺在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间不进行风险投资。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拟以5,9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的审批程序合法、合规。此事项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支出,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公司以5,900万元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没有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及建设进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的情形。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5,9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五、监事会意见

鉴于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需陆续投资,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额度为5,900万元,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监事会认为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事项是为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之收益最大化,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损害公司及投资者的利益。

六、保荐机构意见

保龄宝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未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符合公司发展需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和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本次以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议案严格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民生证券同意保龄宝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5,900 万元,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4、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5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