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呈震荡上行格局
华泰证券 张力

 □华泰证券 张力

 

 近期大盘震荡上行,个股活跃,特别是小股票和题材股赚钱效应明显。市场对偏弱的宏观数据并不非常担心,主要是对经济弱复苏有很充分的预期。目前创业板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在新股发行重启之前,创业板仍有反复机会,也不排除创新高可能,但总体已进入高风险区域,短线投机尚有可为,但必须把控操作节奏,关注领头羊走势。

 本周市场表现与此前行情特点不同的是,尽管中小盘题材股继续主导盘面,但一些权重蓝筹股开始出现复苏态势,成为股指延续反弹的关键。热点方面,LED板块成为市场最为瞩目的亮点,传媒板块也再度发力飙升。这与近期利好频出有关,如海外投资机构入市意愿有增无减,监管层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新批了3家机构的QFII资格,分别来自新加坡、卢森堡和中国台湾。至此,已获批QFII资格的机构总数达到220家。继3月份QFII沪深两市新增开户26户创下单月新开账户新高之后,4月新增了10个股票账户,整体账户数达到417户,这已是QFII连续16个月有新开账户。

 因此,股指有望在充沛的流动性支持下短期延续反弹行情。不过大盘应该是震荡上行格局,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应尽量避免追涨而应低吸。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50点

下周热点 蓝筹

下周焦点 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