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或继续冲高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在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调之后,大盘出现了三连阳的走势。5月14日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205点,并没有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这表明2200点处有很强的支撑。5月17日沪深两市股指均突破60日均线,这预示着大盘有望进入强势格局。从盘面观察,5月16日、17日热点板块出现了新的变化,地产股、券商股、煤炭股、银行股纷纷活跃,5月17日靖远煤电冲至涨停,带动煤炭股全面大涨。但是,题材股、小盘股活跃度明显降低,5月16日创业板出现回调,5月17日创业板再度走高,这表明各路机构纷纷看好后市,开始全线做多。

 60日均线是大盘强弱的分界线,有效突破60日均线,大盘就将进入强势格局。目前还需要确认突破60日均线的有效性。目前大盘还有一定的上涨潜能,短线大盘可能在2300点附近反复震荡。理由在于:第一,IPO何时重启总是一个悬念,这对投资者心理压力较大,追涨意愿不强;第二,从技术上看,短线将封闭3月28日下跳缺口2289-2273点,但是上证指数2300点附近有一定的压力,要有效突破2300点整数关口,多空双方可能会反复争夺;第三,近日成交量明显放大,但是大盘能否维持日成交金额2000亿以上的水平,还有待观察。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60-2320点

下周热点 券商、煤炭股

下周焦点 创业板是否持续活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