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反弹行情开始冲刺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周阳线。传媒、环保等题材股继续表现活跃,地产、煤炭等权重股发力,推动大盘指数上涨。周五沪市成交额超过1100亿元,上证综指距离封闭“3.28”缺口仅一步之遥。

 近期市场结构性反弹的主要原因有三点,首先在于政策红利预期。领导层新部署年内九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涵盖金融、财政体系等领域,强化了市场对政策红利的预期;同时取消和下放91项行政审批项目清单,意味着新一轮改革在推进,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其次则有赖于增量资金的支持。2000亿元RQFII额度审批已正式开闸,截至4月30日已有26家RQFII合计获批763亿元人民币投资额度。A股迎来活水,这是近期市场走势较强的重要因素;第三是地产政策松动,据报道地产调控政策出现松动迹象,地产板块放量上涨,相关下游板块如装修装饰等也跟随大涨,成为推动大盘指数封闭“3.28”缺口的主力。

 综合来看,市场对经济增速放缓的风险已逐步消化,政策红利预期大大提振了市场信心,RQFII额度审批开闸为市场反弹提供流动性支撑。技术上看,上证综指站上60日均线并突破BOLL线上轨,若沪市每日成交维持1100亿元以上,5月份开始的结构性反弹行情开始冲刺,短线可重点关注4G、环保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40-2330点

下周热点 4G、环保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