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正走出阴霾
光大证券 曾宪钊

 □光大证券 曾宪钊

 

 随着领导层对经济问题的深入,压抑A股的IPO堰塞湖、房地产调控与经济增长之间平衡的问题正在被破题,虽然这二大障碍仍很难挥之即去,但考虑到稳增长的需求,在政策红利释放的预期下,A股正走出阴霾,同时,在QFII和RQFII的带动下,一旦形成财富效应,市场上升空间将加大。

 管理层4月新批了3家机构的QFII资格,已获批QFII资格的机构总数达到220家,同时,中国股票基金5月13日净流入资金达到1.87亿美元,易方达基金近期也获外管局发放额外10亿元RQFII投资额度。在全球降息潮的背景下,境外资本市场正健康发展,年内日经、道琼斯、上证的涨幅分别为45.63%、16.25%、0.61%,随着美国量化政策的变化,境外资金寻求新市场的动机加强,同时,沪深300指数TTM市盈率仅10.49倍,A股已渐成全球重要经济体中的估值洼地,随着人民币强势特征的延续,境外资金介入A股市场的持续性可望延长。

 近期媒体披露,管理层正在考虑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放开,既有利于三四线地产公司获得融资,解决生存压力,也有利于降低整体上市公司融资成本和财务费用,同时,还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率降低,提升整个市场中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提升A股估值。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30—2400点

下周热点 四线地产、医药

下周焦点 城镇化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