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转强 量能仍是关键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结构性分化日益突出,其中题材股引领下的创业板指重返前点上方,并创出两年多以来的新高。从目前看,市场情绪趋于活跃,技术形态转强,但板块间出现资金争夺现象,后市成交量能否放大对反弹持续极为关键。

 首先,短线大盘在市场层面明显转强,例如盘中热点此起彼伏,题材股受到追捧,市场吸引力增强。同时成交量放大,换手活跃,投资者心态明显回暖。从股指形态看,创业板保持上升通道,中小板箱体突破,而主板呈现圆弧底右侧向上,并突破多种均线阻力,趋势上可继续看高一线。此外,周边市场强势不减,欧美股市迭创新高,对A股投资者形成心理暗示。

 当然,大盘在基本面上的“短板”也显而易见,主要表现在宏观经济复苏较弱,上市公司业绩也鲜有亮点,尤其是创业板随着股价上升和基本面脱节愈演愈烈,行情正向简单博弈、击鼓传花的方向演进。同时,资金增量有限,全周主力资金还是净流出,存量资金大腾挪,随着下半周权重股的超跌反弹,已经出现相互争夺分流的信号,后续如成交量无法放大,就会出现首尾难顾的局面。此外,产业资本加速离场,煤炭等权重股超跌反弹、内生性动力不足,加上新股IPO何时重启等也没有着落,因此市场分歧较大,不确定因素较多。

 总体看,低估值权重股疲弱而高估值题材股强劲,基本面投资者谨慎而市场面投资者乐观。行情在矛盾中前行,成交量是关键。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20-2320点

下周热点 题材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