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估值修复行情仍将延续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民生证券 吴春华

 

 近期市场走势可谓“一波三折”。在年线附近夯实阶段性底部后,市场终于突破2250点的压力,向上拓展空间。从技术上看,沪综指的短期压力在周BOLL线的中轨,也就是2281点附近,该点位对市场中期产生影响。如果能够站上周BOLL线的中轨,市场的向上格局维持不变,估值修复行情仍将延续,否则,继续考验2250点的支撑力度。

 市场突破箱体的顶部,与基本面和技术面有很大的关系。基本面上,从近期公布的4月经济数据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比3月回升0.4个百分点,说明一些企业经营活力开始回升,但同时也看到,全社会用电量虽然同比增加6.8%,但是从数量上看,4月4165亿千瓦时,3月是4242亿千瓦时,用电总量出现下滑。用电量环比下降,说明企业开工率、活跃度依然疲弱。在经济增长弱复苏格局中,这些因素反而会促使市场对经济持续增长的政策措施给予希望。首先,从市场上看,新经济引领的科技板块的上涨,是这种预期强化的表现。其次,近期一些消息面值得关注,如有关部委正在编制《全国住房发展规划》,楼市调控总体思路可能发生变化,实现长效的调控机制等,对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带来一定的帮助。最后,管理层取消和下放117项行政审批项目,有利于降低投资门槛,促进经济领域的投资,从而引来资金活水,种种迹象表明,政策引导下的经济复苏动力在逐步增强。

 从技术面看,小盘股的成功上扬,为风格转换奠定了基础。经过连续上涨后,创业板估值不断提高,而低估值的蓝筹股投资优势开始显现。4月外汇占款继续增长、2000亿元人民币RQFII的额度已经开闸,4月新批63亿元人民币RQFII的投资额度以及1.37亿美元QFII投资额度,市场再次引来活水。这些机构更注重长线投资,对低估值的个股比较青睐。更乐观的是,如果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也会吸引场外资金的介入,板块轮动特征明显,那么市场上涨的持续性会进一步增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00-2300点

下周热点 地产、券商

下周焦点 5月汇丰PMI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