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上升空间已打开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A股周线已三连阳,本周后两交易日大涨有效激发了市场人气,在国内经济基本面不断向好、资金面持续宽松、赚钱效应不断聚集背景下,A股不断吸引资金加入、继续震荡上行的格局有望持续。

 从经济基本面看,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4月份经济运行态势基本稳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3%,比3月份回升0.4个百分点。作为经济运行的“晴雨表”,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1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比去年同期高3.1个百分点。上述数据虽然略逊预期,但已有效打消人们对经济运行的担忧,在全球其他经济体强劲复苏的带动下,我们有理由对我国未来经济持乐观态度。

 作为股市“血液”的资金面也在不断向好,这是我们对后市乐观的主要依据。4月新增外汇占款2944亿元,截止4月底外汇占款总计27363万亿元,从去年12月以来,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已连续5个月增长,上述数据表明,外围资金一直在不断流入相对便宜的A股,我国股基资金净流入激增也印证了这一判断。此外,在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的前提下,我国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已较小,这为A股保持宽松的资金面提供了可能。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50点

下周热点 券商、新能源、生物制药

下周焦点 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