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挑战2300点整数关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目前看,大盘震荡攀升的态势较为明显,后市有望挑战2300点整数关,并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基本面上,本周宏观经济数据再次印证当前的经济仍处在弱复苏的态势之中。前4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 20.6%,增速较前3个月回落0.3个百分点,显示国内投资增速再次下降。前4个月全国公共财政收入43465亿元,同比增长6.7%,但增幅同比回落5.8个百分点。4月份财政收入为11431亿元,同比增长6.1%,但中央财政收入5357亿元,同比下降2.2%,延续下降的态势,这主要是企业所得税增幅很低,进口环节税收同比减少所致。国家能源局周二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1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用电量有所回升。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周阳线,显示大盘在2200点一带有较强的支撑,中线趋势继续好转。日线上,短期均线系统掉头向上,显示大盘后市向上攀升的态势,周五大盘已攻上60日均线,上攻力度较强。成交量方面,前半周大盘调整成交量萎缩至近期较低的水平,显示空方能量已消耗殆尽,后半周成交量放大,沪市成交在上千亿元,呈价升量增之势,配合较为理想。但后市大盘若继续上行,则成交量还要进一步放大。操作上逢高派发涨幅过大的小盘股,逢低吸纳房地产、银行、券商等蓝筹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50点

下周热点 房地产、新材料

下周焦点 PMI 、IPO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