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洋证券 周
或继续震荡上行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伴随着本周后半周市场热情的激发,预计下周初赚钱效应还将延续,我们判断下周市场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但鉴于创业板的估值压力以及该板块在前期结构性牛市中的强劲表现,预计下周市场热点重回主板的可能性较大。

 资金面上,本周二,央行发行270亿元3个月期央票并进行520亿元28天正回购。周四,发行了170亿元3个月期央票并进行了4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二者利率分别持平于2.75%及2.9089%。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010亿元,周内实现资金净回笼350亿元。这是三周来公开市场首次实现资金净回笼。热钱持续流入是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的原因之一,结合当前的经济基本面来看,未来央行使用数量工具来对冲流动性的可能较大。

 消息面上,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大都向好。4月份,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比3月份回升0.4个百分点,轻重工业均小幅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长12.8%,实际同比增长11.8%,名义增速和实际增速均较上月小幅回升。投资方面,1-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20.6%,比1-3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基建投资增速回落成为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主要原因。不过4月份房地产开发增速反弹,短期其向上的趋势明显,预计能成为对冲投资下滑的主要力量。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50-2350点

下周热点 券商板块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