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跌反弹有望延续
财通证券 陈健

 □财通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继续受沪综指40周均线(目前为2185点)支撑延续反弹之势,沪综指日K线在2161-2240点之间形成了双底形态。目前5、10、20日及半年线均线大多在2230点附近,均线系统从上档压力转为下档支撑,并于周五站在60日均线之上,短期大盘将延续反弹的趋势,但也进入了上档套牢区域。

 目前来看,政府释放的政策红利不能等同于刺激政策,而是寻求和培育能让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源。譬如,新型城镇化建设涉及到的农民土地确权、流转,以及放宽户籍管理等,将激活社会发展潜力;又如积极培育民企为主体的社会资本力量,取代国企为主体的国有资本,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在“宏观政策要稳住,微观政策要放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推转型”政策组合背景下,转型是核心,但转型无牛市。

 技术面上,由于之前月线已三连阴,根据以往惯例,月K线三连阴之后都有一波超跌反弹,因此5月份的反弹时间周期仍未结束。从形态上看,大盘目前形成了小双底,即以4月16日2165低点、5月2日2161低点为双底,颈线位2250点,如按此技术量度计算反弹高点为2339点。从波浪角度来看,5子浪下跌之后超跌反弹的力度会属于相对偏弱一点的3子浪上攻的反弹行情,而2340点上方有今年上档层层套牢盘,因此压力较重。

 当前的创业板,短期虽有业绩支撑并符合转型升级的方向但估值需要时间消化,而IPO重启对小票冲击是必然的,导致成长股估值风险的阶段性释放。从中期角度来看,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政策需求、具有产业升级潜力的企业,将继续成为主流资金战略性锁定的品种。但短期而言,当前宜适当调整持股结构,短期规避创业板,适度参与主板和中小板的结构性补涨行情。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240-2340点

下周热点 农业、地产、TMT

下周焦点 IPO政策、政策红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