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瑞银陈翔凯:
降杠杆有利中高等级债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本报记者 江沂 深圳报道

 

 根据4月26日证监会颁布的《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基金总资产不得超过基金净资产的140%,这就意味着债券基金的杠杆率需要控制在1.4倍以内。对此,正在发行的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券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公司固定收益总监陈翔凯认为,一旦此规定施行,一些高杠杆债基或面临减杠杆压力,但中高级债利差相应提升,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新债基建仓。

 陈翔凯表示,他所管理的组合杠杆水平一直处于业内较低水平。不过,他也坦言,近年来业内也有个别债基组合杠杆率较高,一旦新规施行,运用高杠杆的债基或面临降杠杆压力,加上目前部分国有银行也在对债券账户进行自查,不排除一些违规丙类账户会继续卖券。他预计,由于一些高杠杆的组合中存在低评级的信用债,此类品种或首当其冲,降杠杆或导致“贱卖”的情况发生,因此他更看好中高等级的品种。

 事实上,受债券监管风暴影响,过去数周市场震荡剧烈,陈翔凯认为,目前债市交投仍然较淡,但已经相对平静了很多,震荡市的结构性差异会继续体现,有利于高等级债的表现。

 陈翔凯表示,随着银监会8号文的实施,银行在投资非标债权资产受限后,会将大量资金配置到标准债权资产上来,对债券市场特别是对中高等级信用债品种的需求有望增加,进而对债券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他认为,考虑到今后的监管政策有可能限制低评级城投债的投资,因此,相对于低评级债券品种,中高评级信用债会更受投资者青睐,未来发展前景更为明晰,而目前的市场态势,对于中高等级债基的建仓较为有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