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3-023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鲁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侯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镇千金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财务数据

 本报告期对以前期间财务数据是否进行了追溯调整或重述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票据比上年期末减少75.11%,主要是报告期票据到期承兑所致。

 2、应收账款比上年期末增加48.83%,主要是报告期按项目完工进度确认收入增加所致。

 3、应收利息比上年期末减少39.20%,主要是报告期收到已计提定期存款利息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比上年期末减少37.19%,主要是本年预交企业所得税减少所致。

 5、长期股权投资比上年期末增加166.16%,主要是报告期新增对文鑫莲业投资。

 6、开发支出比上年期末增加30.02%,主要是报告期研发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7、长期待摊费用比上年期末减少48.56%,主要是报告期费用摊销所致。

 8、预收款项比上年期末减少41.18%,主要是报告期预收到部分客户收入款项所致。

 9、应付职工薪酬比上年期末减少41.20%,主要是报告期支付职工薪资所致。

 10、应交税费比上年期末增加1622.34%,主要是报告期计提企业所得税等所致。

 11、其他流动负债比上年期末减少78.07%,主要是报告期摊销转入营业外收入所致。

 12、递延所得税负债比上年期末减少68.91%,主要是报告期对形成递延税款的开发支出进行摊销所致。

 13、外币报表折算差额比上年同期增加15.15万元,主要是对对境外子公司报表进行折算产生差额所致。

 14、少数股东权益比上年期末减少56.90%,主要是报告期未完全控股的子公司亏损。

 二、利润表项目:

 1、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64.05%,主要是人员薪资及折旧等费用增加。

 2、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降低114.15%,主要是报告期定期存款利息增加。

 3、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132.26%,主要是公司按账龄计提减值准备减少所致。

 4、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42.59%,主要是本年新增联营企业按比例计算收益增加所致。

 5、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72.82%,主要是报告期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款减少所致。

 6、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减少59.36%,主要报告期未完全控股的子公司亏损所致。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21.14%,主要是报告期应收款增加及预收款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446.44%,主要是报告期增加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所致。

 3、汇率变动对现金的影响较上年同期增加15.07万,主要是报告期境外子公司汇率变动影响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3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3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鲁峰

 2013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3-025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已于2013年4月8日以邮件和传真形式发出通知。

 2、会议于2013年4月19日10点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

 4、会议由董事长鲁峰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

 5、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及《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本项议案。

 该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印章的《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474 证券简称:榕基软件 公告编号:2013-026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已于2013年4月8日以邮件和传真形式发出通知。

 2、会议于2013年4月19日9:00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

 4、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魏建光先生主持。

 5、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监事会议事规则》、《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其正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本项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该议案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确认的《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