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飞马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10 证券简称:飞马国际 公告编号:2013-029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黄壮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壮勉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健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财务数据

 本报告期对以前期间财务数据是否进行了追溯调整或重述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资产负债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资产的计量按照成本进行初始计量。

 1. 货币资金期末比期初增加32.38%,主要是公司依托供应链业务开展的外汇业务,存入的保证金增加所致。其中,其他货币资金的期末余额为5,601,749,763.23元,比期初的3,931,619,499.36元增加了42.48%。

 2. 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比期初增加296.28%,主要是期末持有DF/NDF金融产品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3. 应收票据期末比期初增加106.91%,主要是公司拓展能源资源供应链业务,收到客户用于支付款项的票据增加所致。

 4. 应收利息期末比期初增加80.46%,主要是公司运用远期外汇合约规避汇率变动风险,存入的保证金利息增加所致。

 5. 其他应收款期末比期初减少39.83%,主要是收回应收款所致。

 6. 库存期末比期初增加60.51%,主要是公司业务规模扩大所致。

 7. 其他流动资产期末比期初减少57.05%,主要是上海合冠在银行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产品赎回所致。

 8. 无形资产期末比期初减少54.11%,主要是公司无形资产摊销所致。

 9. 短期借款期末比期初增加40.46%,主要是依托供应链业务开展的外汇业务,存入足额保证金获得的借款增加所致。

 10. 应付票据期末比期初增加16.25%,主要是公司不断优化结算方式,更多地使用票据结算所致。

 11. 应付账款期末比期初减少62.24%,主要是应付款项结算所致。

 12. 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比期初减少29.16%,主要是公司优化、精简部门,加强内部管理,人工费用下降所致。

 13. 应交税费期末比期初减少83.38%,主要是支付了应交款项所致。

 14. 应付利息期末比期初增加77.28%,主要是公司运用远期外汇合约规避汇率变动风险,存入的保证金获得的借款产生的利息增加所致。

 15. 其他应付款期末比期初减少13.67%,主要是公司支付了应付款项所致。

 二、损益情况

 1、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58.38%,主要是公司积极拓展能源资源供应链业务,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所致。

 2、营业成本比去年同期增加163.24%,主要是公司业务规模扩大,相应业务成本增加所致。

 3、营业税金及附加比去年同期减少71.78%,主要是营改增,公司部分收入不再缴纳营业税所致。

 4、营业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29.97%,主要是公司优化、精简部门,加强内部管理,人工费用及其他费用下降所致。

 5、管理费用比去年同期增加23.95%,主要是公司业务规模扩大,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6、资产减值损失比去年同期减少207.51%,主要是需计提的坏账准备减少所致。

 7、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比去年同期减少72.95%,主要是期末持有的DF/NDF衍生金融产品的到期汇率与期末的外汇汇率变化所致。

 8、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194.48%,主要是报告期内到期的DF/NDF衍生金融产品亏损所致。

 9、营业外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880.01%,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10、所得税费用比去年同期减少28.67%,主要是公司母公司适用15%的所得税率。

 三、现金流情况

 1、经营活动现金流比去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公司不断优化结算方式,对外支付更多地以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票据支付方式;同时,依托供应链业务开展的外汇业务,延缓了经营性现金的流出所致。

 2、投资活动现金流出比去年同期下降,主要是公司购置了固定资产及依托供应链业务开展的外汇业务增长,对应衍生金融工具的投资支出增加所致。

 3、筹资活动现金支出比去年同期增加,主要是公司经营规模扩大,银行授信增加,以及公司依托供应链业务开展的外汇业务增长,存入和转出的保证金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公司于2013年4月收到《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1244200547,发证时间:2012年11月5日,有效期:三年)。根据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经深圳市福田区地方税务局2013年4月8日深地税福备【2013】170号文件批准,母公司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四、对2013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3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上市公司发生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六、证券投资情况

 ■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的说明

 公司无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