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獐子岛称业绩将走出2012年阴影
□本报记者 顾鑫

 □本报记者 顾鑫

 

 獐子岛有关人士近日表示,公司业绩连续4个季度下滑趋势已止,今年一季度亩产较去年四季度已出现上升,今年将逐步走出2012年业绩下滑的阴影。此前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3年一季度盈利在4018万元-2411万元,相比2012年一季度下降50%-70%。

 獐子岛表示,随着捕捞海域的调整,公司海洋牧场质量正在逐步提升。2013年1季度虾夷扇贝亩产较2012年4季度呈持续回升状态。三年前投放的种苗投入巨大,这些成本需要平摊到本季采捕的产品当中,因此出现了净利的明显下滑。

 獐子岛有关人士介绍,海洋生物生长存在连续性和惯性,虾夷扇贝的养殖期为3年轮播轮收,期间有两年重叠期。因此,虾夷扇贝亩产在去年4季度最低值的基础上,回升还需要一个过程。

 该人士还表示,2011年和2012年底播虾夷扇贝生长情况达到了公司的预期,这些扇贝将于2014年和2015年捕捞供应市场,公司对海洋牧场的生态环境有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