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0420 股票简称:*ST吉纤 公告编号:2013-16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已于2013年2月26日披露,同日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提交了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深交所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14日向公司发出年报问询函。2013年3月26日,深交所又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和年报审计机构对两项问题进行核查:

 1、2012年11月23日公司披露从河北省藁城市人民政府收到政府补助4150万元(巨潮网2012-60),鉴于政府补助对公司2012年度业绩的重要影响,深交所要求公司及年报审计机构就政府补助的相关情况及其会计处理的依据作出说明。

 2.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公司子公司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藁化纤”)在2012年向河北省藁城市水处理中心支付了4150万元预付账款。 公司就此补充说明如下:

 吉藁化纤的工业污水排放程序是先经过吉藁化纤自有的污水处理厂简单处理后,再排放到藁城市水处理中心进行后续处理。由于该处理中心的污水处理能力为10万吨/日,不能满足藁城市城区及周边工商业及生活污水的集中处理要求,为此该市环保部门经常要求吉藁化纤限制产能,吉藁化纤2011年下半年起至2012年上半年已多次受到影响。化纤行业的生产要求连续性,这种随时可能停车的情况对产品质量的稳定和生产成本的降低都产生极大的影响。

 吉藁化纤分别于2012年8月3日和9月21日召开专题办公会,会中一致认为,藁城市作为河北省县级市中工业总量排名第一的城市,工业总量将不断增加,所以污水处理能力有限的情况,很难在短期内解决。因此,公司应积极与政府沟通,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宁可每年支付一定的费用也要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

 为此,吉藁化纤与藁城市水处理中心及藁城市环保局和藁城市政府多次沟通,考虑到企业生产工艺的性质,以及吉藁化纤多年来为藁城市政府做出的突出贡献,各方达成共识,并于2012年9月30日签署《污水优先排放许可协议书》。

 该协议内容为由吉藁化纤向藁城市水处理中心支付一笔4300万元的款项,用以享有优先污水排放权,有效时间为20年。至2012年底,吉藁化纤已支付4150万元,余款150万元将在2013年4月底前支付。

 此协议中规定的款项是公司为享有未来20年的有限污水排放权而一次性支付的成本,公司在未来20年将稳定受益。因此,该款不存在收回的可能,只能按合同规定的20年期限分年摊销计入成本。此种协议约定只有吉藁化纤一家公司存在,未有其他公司与吉藁市污水处理中心签订类似协议。

 深交所要求公司就该款项支付说明会计处理依据,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并要求年报审计机构发表意见。

 目前,公司及年报审计机构还在对上述政府补助和预付账款进行核查,公司关于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能否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仍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