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张勤峰

 ■ 评级追踪

 中诚信国际

 维持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存续债券AAA等级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18日发布了关于维持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存续债券信用等级AAA的公告。日前,国务院进行机构调整,原铁道部不再保留,新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3月15日公告称,自组建之日起,承继原铁道部负债。中诚信国际曾为2006年至2012年共七期铁路建设债券提供评级服务,评定原铁道部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该批铁路建设债券信用等级为AAA,并且该批铁路建设债券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中诚信国际指出,持续增长的铁路建设基金将为中国铁路建设债券的按期偿还提供可靠保证。此次国务院机构调整,原铁道部债务由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接,债务主体变更,但中央政府对原铁道部债券的支持政策不变,铁路建设债券仍为政府支持债券,并且该批债券仍由铁路建设基金提供担保,因此维持该批铁路建设债券AAA信用等级。

 中诚信国际并称,后续将关注铁路政企分开后铁路建设基金的征收、汇集、使用情况以及作为债务承接主体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运营情况。

 中诚信国际:

 关注江淮集团同悦轿车车身锈蚀事件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19日发布了关于关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同悦轿车车身锈蚀事件的公告。

 公告指出,日前有媒体报道了江淮集团旗下同悦轿车部分车辆存在车身锈蚀的情况。江淮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江淮汽车已就该事件发布情况说明和公告,称该问题系“经验不足”,已“在2010年底有效解决”。在同悦之后推出的其他新产品,进行了工艺上的优化和改进,没有出现类似的问题。

 公告称,江淮集团拟对2011年12月31日前销售的同悦轿车实施召回,召回预计会对其2012年度相关财务信息产生一定影响。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上述事件的进展及其对江淮集团经营、财务及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鹏元:

 上调马鞍山经开主体评级至AA

 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上调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维持其2012年12月20日发行的8亿元市政项目建设债券信用等级为AA。

 报告指出,跟踪期内,马鞍山市及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总量不断扩大,财政实力继续增强,公司继续得到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注入土地资产等方式的大力支持,公司资产规模增长较快,目前资产负债率较低,整体财务结构较为稳健。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收入来源主要依赖于土地出让金返还,对土地出让依赖度较大,近年收入规模有所下降,同时受部分业务毛利率较低的影响,综合毛利率降幅较大,公司的业务性质导致其业务盈利能力不强,净利润对财政补贴有较强依赖;目前公司在建项目较多,资金投入较大,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跟踪期内,担保方马鞍山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稳定,其提供的保证担保保障了本期债券的偿还。

 基于上述情况,鹏元上调发行人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级,维持该期债券信用等级AA级,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