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股扬眉吐气
转债无一下跌
张勤峰

 

 20日A股市场强势反弹,带动沪深可转债集体反攻,中证转债指数收复300点关口,上涨1.12%,创月内当日最大涨幅;转债个券无一下跌,股性较强的品种涨幅居前,美丰转债大涨6.48%,表现直追正股。

 行情数据显示,20日沪深市场正常交易的22只可转债,除国投转债收平外均实现正收益。在权益市场反弹而信用债市场偏弱背景下,转债估值提升更多依赖正股行情刺激,而这与当日转债行情由偏股型品种主导的局面吻合。在涨幅居前的转债中,美丰转债充当领头羊的角色,收盘上涨6.48%,如此高的涨幅在转债市场上颇为罕见,而其正股四川美丰当日亦大涨7.22%;截至当日收盘,美丰转债转股溢价率为-0.85%,基本可完全替代正股,这也解释了美丰转债弹性能够比肩正股的原因。此外,同仁转债、工行转债、巨轮转2及石化转债等股性较强的品种涨幅也都超过1.5%。而新钢转债、博汇转债、歌华转债等传统强债性品种则上涨乏力,涨幅均在0.3%以内。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股市反弹属于技术性修复,目前仍缺少支撑行情进一步上涨的驱动力。轻仓等待、控制风险依然是转债投资的关键。而值得一提的是,美丰转债已触发赎回,最新收盘价为150元,而赎回价格仅为103元。转债被赎回概率很大,建议投资者及早转股或兑现收益,不建议在提前赎回期间再介入该转债。(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