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东日放量涨停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昔日的金改大牛股浙江东日昨日再现“雄风”,该股于尾盘封死涨停,全日上涨10.06%至9.30元。浙江东日的上涨既有大盘走强的因素,也有消息面的刺激,既涉及地产板块的“裙带”关系,也有个股超跌反弹的因素,总体而言,该股的反弹动力较为薄弱,继续强势上涨的概率较低,短暂反弹后谨防再次下探。

 在去年3月29日至4月26日创造了18个交易日上涨219.45%的神话之后,浙江东日在去年下半年几乎呈现单边下行格局。去年12月4日以来,大盘逼空式反弹也给了浙江东日梅开二度的机会,该股自去年12月4日至今年1月24日,累计上涨了73.31%,但很快再度步入单边下行通道。

 本周三,浙江东日早盘平开,此后股价小幅震荡上扬,直到尾盘,多头突然发难,股价略有震荡后直冲涨停板,全日上涨0.85元,收报9.30元,涨幅为10.06%。成交额也由前一交易日的4844万元放大至1.59亿元,放大了2.31倍。

 分析人士认为,助推该股上涨的因素在于四方面:一是昨日市场在金融股率领下大幅走高,使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修复;二是消息面上,近期市场传出温州金改有望迎来重大突破的消息;三是近期超跌的地产板块昨日表现较好,对浙江东日具有一定“提携”作用;四是该股自1月25日以来便步入回调,积累了一定反弹动能。

 总体而言,以上因素均为外因,决定该股走势的核心因素即业绩层面却透露出较浓郁的利空因素。根据公司公告,其去年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50%至6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