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期续发国债意外热发
王辉

 财政部20日首次续发行2013年第五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结果显示,本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认购倍数则达到2.38倍,在近两周发行的利率新债中显得格外抢眼。

 招标结果公告显示,本期国债中标价格100.31元,对应参考收益率3.5198%;220亿元计划招标发行总量获得524.6亿元资金参与投标,对应认购倍数2.38倍。来自交易员的消息进一步显示,本期10年期国债边际收益率3.5476%,边际认购倍数达3.36。

 此前,机构为本期国债给出的预测发行利率区间集中在3.55%至3.60%,实际3.5198%的中标利率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市场人士指出,尽管近期二级市场市况相对偏弱,通胀等负面因素也在显现,但本次招标的续发国债为10年期关键期限,而部分大型机构在一季度即将结束的情况下依然没有配满额度,实际认购情况因而好于市场预期。除此之外,部分机构对于2、3月份的外汇占款持续大规模增长保持乐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相关机构的投标积极性。(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