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债供给放量特征显著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3月以来,一级市场信用债发行放量特征显著。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已公告的在本月开始发行的非金融企业信用债(发行金额以计划发行规模计算)合计达4724.43亿元,约相当于1、2月份信用债发行总量的85%。

 截至3月20日的数据显示,3月以来信用债市场新发行企业债701亿元、公司债649.76亿元、中期票据1392.45亿元、短期融资券1745.3亿元、资产支持证券35.92亿元、可转债200亿元,合计为4724.43亿元。而1、2月份,非金融企业信用债发行总量分别为3108.18亿元和2441.64亿元。按照当前一级市场信用债的发行节奏,预计至3月末,全月信用债发行总量有望超过前两个月的总和。

 从细分品种来看,3月以来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可转债新发行债券金额分别为649.76亿元、1392.45亿元、1745.3亿元和200亿元,均显著超过前两个月。其中,公司债、中期票据供应放量特征尤为明显。

 海通证券认为,今年信用债市场整体有望呈现供需两旺的特征。根据该机构的测算,今年信用债供给预计将达3.9万亿元,考虑到期1.46万亿元,全年净供给约2.4万亿。其中,中票仍将是成为企业融资的中坚力量,公司债将加快扩容步伐,企业债预计会保持小幅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