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证券发债100亿
支持创新业务
钱杰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近期将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公司债券。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运营资金、重点支持创新业务发展。

 本期债券分为三个品种,品种一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初始发行规模为30亿元;品种二为5年期,初始发行规模为20亿元;品种三为10年期,初始发行规模为50亿元。三个品种间可以进行相互回拨,回拨比例不受限制。本期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该债券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本次发行主体评级为AAA,债项评级为AAA。本期债券发行后,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运营资金。

 业内人士认为,2012年以来,证监会鼓励证券公司积极进行业务创新,当前证券业正处于监管松绑、行业大发展阶段。招商证券此次融资,一方面顺应了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公司的战略前瞻性。资金充裕的上市券商,有望在证券业创新大赛中赢得先机。(钱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