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明康:财富管理新兴领域
应改进责任制问责制
陈莹莹 毛万熙

 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月28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上表示,在财富管理的新兴领域要改进责任制和问责制,提高监管机构在牌照审批方面的效率,减少法律和实施中的不确定性,在金融业开放中注意防范国际资本巨额流入、流出风险和汇率风险。

 他表示,中国在建立更加开放和更加透明的金融市场方面取得很大进展,金融新政不断深化拓展,配套工作必须要跟上,有些领域改革需要顶层设计。在财富管理的新兴领域,要改进责任制和问责制,明确负责相关产品和市场的规则、政策制定的分工与协调合作,从而大大减少新的大财富管理和创新新政实施过程中的监管套利。(陈莹莹 毛万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