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文辉:险资应根据自身特点
选择资产配置
毛万熙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2月28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届年会上表示,保险投资放开并不意味着全面投资,而要根据自身行业特点选择合适的资产管理方式,固定收益的债券或类似债券的金融资产是较好的战略配置资产,也可多探索股权投资。

 陈文辉表示,允许投资并不是所有业务都要去投,更不是乱投。虽然大资管时代融合程度大,但资产管理业务包罗万象,定位不同。各行业要根据行业特点选择资产管理方式,根据业务性质进行战略性资产配置,才能既竞争又合作,使整个社会的资金融通、供给更加完善。

 陈文辉表示,希望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在股权投资方面多做探索。股权投资创新可以在一般的股权投资与债券投资之间寻找结合部,既可获得稳定回报,还能解决企业的长期资本需求。(毛万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